湘湘湘湘湘子_

主混全职圈的小透明写手

其他混的圈有默读,盗笔等等特别多

吃的cp也很多但稍微有点挑食

专职王吹,乐吹(天哪他们怎么能这么好!)

(天哪我的文笔怎么可以这么渣)

企鹅:2141933651 欢迎勾搭


开学长弧ing~

[王杰希生贺]光

*又名《王粉追星记》
或者《啊啊啊王杰希太好了他就像我生命中的一束光我要吹爆他啊啊啊!!》
*粉丝的第一人称视角
*我就是想吹一下他
*整篇文毫无逻辑还中二满满
*小学生文笔(呸你根本没有文笔)
*ooc!ooc!ooc!
*写不出他的十分之一好啊
*(悄咪咪 @泛菱  @吸小叶叶叶叶叶子

我的魔术师,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,愿你的荣耀永不落幕

   “现在双方各自有一人下场,两边第六人也都在从换人区赶来,究竟哪一方会打破这个平衡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!”
    解说激情澎湃的声音在耳边回旋,我皱了皱眉头,捂住了耳朵。在为各家应援的观众中,安静的我显得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。
    我是被好友拉来的,在这之前,我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战队、联盟,甚至连荣耀这个游戏都是偶尔听到过。我只不过是因为好友刚好有两张票,又刚好没人有空,我又刚好不想让她失望所以接受了邀请放下功课过来凑数的。
    我有些不耐烦了,解说一直说个不停,让人无法专注下来看比赛,场内又闷热又吵闹,屏幕上的角色窜来窜去,叫人眼花缭乱。看着一边看得津津有味的好友,我有些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看的,以至于让人如此痴迷。
   “魔术师打法!是魔术师打法!王杰希一套技能把蓝雨的牧师送下场了!”
    “这场比赛,现在是微草占优!”
    舞台上的灯光十分刺眼,而我却舍不得闭上眼了,视线紧紧地跟随着屏幕上那个绿色的身影,解说后来说的话一句没听见。
    是叫王杰希吧,我想,我刚刚好像听到那个解说是这么叫他的。
    看着屏幕上角色不可思议的飞行操作,完全无法预测的攻击角度,让人移不开眼的连贯技能,我感觉我好像理解它为什么那么吸引人了,突然有了一种想要了解它的冲动。
    微草的队员把对方的角色一个个送下了场,直到比赛结束我还意犹未尽,身边的观众都高呼了起来。我沉浸在刚刚王杰希给我带来的震撼中,忽略了一切外界干扰,眼里只有台上那簇拥在光芒中穿着绿色队服正微笑着的人。
    “我觉得,这场胜利就是很好的生日礼物了。”他说。
    “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!”我拿出手机看了看日期:7月6日。
    我默默地记下了这个日期,是王杰希的生日,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耀眼的人的日子。
    回家后,我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在网页上打入了“微草 王杰希”这几个关键字,他的资料便密密麻麻地展现在我的眼前,我挑了一些重要的东西快速地浏览了一遍。
    “好…厉害啊”将查到的资料和我今天看到的现场结合在一起,纵使我对什么联盟什么电竞一无所知,还是忍不住感叹到。  
    王杰希本赛季刚一出道便接手了微草队长一职,首战告捷,因他那变幻莫测的打法获得“魔术师”的称号,并自立一道新秀墙,带领微草以常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进入季后赛。
    这样的一个人,仿佛他天生就属于舞台,不管在哪里都会发光,都会像这样引人注目,让人移不开眼。
    “噗!他的眼睛,好好玩啊。”看到他的近照时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然后又感叹到,“也好好看啊,很明亮,好像包含着着万千星辰。”
    我瞒着父母偷偷地弄来了玩荣耀的设备,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了游戏,然后就不可抑制地迷上了它。
    这是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画风非常对我的胃口,初始操作也比较简单,有各种各样的职业,有很多从未见过的游戏设定和高难度的游戏技巧,还有可以自己制作的银武。
    毫无疑问的,我转职成了魔道学者,怀着想要摸清魔术师打法的奥秘的远大梦想,不过显然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 不知不觉间,荣耀和王杰希已经闯入了我的世界,在我本来只有学习的生活中占据了一块地方。
    我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,自从那年7月6日开始,我写的内容就全都与王杰希相关。也多亏了有一个是微草忠粉的好友,我总能在第一时间得知有关王杰希的一切。
    由于王杰希的出色表现,微草变得备受瞩目。可惜的是,魔术师打法在单人比赛中强势异常,却始终无法融入团队赛。半决赛中,微草对阵百花败北,遗憾结束了第三赛季的比赛。
    第四赛季,微草卷土重来,王杰希改变打法,封印魔术师打法,开始趋同于大众。但在他放弃最轻松、最擅长的打法后,王杰希依然创下擂台一挑三损血最少记录。
    时间过得飞快,第四赛季又接近尾声,又快到了7月6日这一天。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,我竟打算在重要的期末考试前夕溜出去看微草的比赛。
    “你要去哪?”母亲在我出门的时候叫住了我。
    我猛地一怔,然后强装镇定地回道:“我去同学家一起复习。”
    “复习?复习需要抱团吗?”母亲继续咄咄逼人地说到。
    “刚好有几道题不会的,凑在一起效率更高一点嘛。”我手心直冒冷汗,撒谎的感觉真的不好受。
    “哦?那这个是什么?”母亲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我的荣耀账号卡,拍在我面前的桌子上,“要不是我看了你的日记,这事你还想瞒我多久?”
    此刻的我就像是被人用一盆冷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遍,心也跟着凉到极点,我有些生气的地问:“妈!你怎么可以看我日记!。”
    母亲不理我,继续说:“最近成绩下降就是因为它吧,你现在都八年级了,明年要中考了,还不能让人省点心吗?还有那个王杰希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,好好的学不上跑去打游戏,真不知道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…”
    “妈!”我马上打断了她。
    在母亲说出王杰希这个名字时我的心就“咯噔”一下,知道她不会说出什么好听的话,也不会理解我为什么会迷上这么一个在她看来不学无术的人。
    我抬起头,看着母亲的眼睛,认真地对她说:“杰希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,他是最好的队长,是我眼中最耀眼的星辰!他可以为团队做出一切,可以为了一个目标而不懈努力,为了战队的荣耀,为了夺冠的梦想,他可以什么都不要。他是我想要努力追赶的目标,是我最想要成为的人,是他照亮了我的生活,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。一个人如果已习惯了黑暗,那他就不会去渴望光,而他一旦见到了光,就再也无法忘掉那种感觉,再也无法忍受黑暗了。所以,即使您不支持、不赞同我,我不会改变,也无法改变。妈,一直以来,我都在听你的话好好学习,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养活自己,那现在,可以迁就我一次吗?我也想成为他那样有责任、有担当的人,也想像他那样,为需要我的人付出,在真正适合我的地方发光发热!”   
    我看见母亲惊愕的眼神,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。她一定很失望吧,她引以为傲的女儿居然为了一个与她毫无关系的人与母亲顶嘴,而且还隐隐有中二倾向。
     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一脸“吾儿叛逆伤透吾心”的表情说:“唉,孩子大了,管不着了,你爱怎样就怎样吧,不要再影响学习是我最后的底线。”
    母亲终于松了口,我也终于放下了心,不用再每天提心吊胆地藏着掖着,可以光明正大地喜欢王杰希,以至于我把看比赛这一事忘了个干净,结果好友在我鸽她这件事上埋怨了好久那就都是后话了。
    从那以后,母亲对我的种种行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我也不好太过分,减少了登游戏的次数,但比赛还是照看不误,王杰希还是照追不误。
    不知何时,我已经把王杰希当成前行的路上的光,像他对待荣耀一样的热情去对待我的生活和学习。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只要想到他,想到他为微草做的一切,心里又充满了动力。
    到了第五赛季,微草已经跨过了过渡期。即使这两个赛季联盟人才辈出,也依然挡不住王杰希强势地带着微草打入季后赛,一路直冲决赛。
    “微草即将在决赛中对阵百花。王杰希封印魔术师打法后微草的团队合作越来越天衣无缝,百花在正副队长的领导下也蒸蒸日上。”
    “两队一直是这赛季两大夺冠热门,尽管孙哲平中途手伤在修养,但是在张佳乐带领下的百花还是不容小觑的。”
    听着播音机里传出的声音,我满脑子里全是比赛的胜负,全是王杰希拿着王不留行站在那光芒万丈的舞台上,我感觉我再也无法好好啃书备战中考了。
    我夺门而出,把客厅里的母亲吓了一跳。我向她恳求在考试前最后去看一次王杰希的比赛,母亲拗不过我死缠烂打,但还是提出了一个要求:“你必须保证能考上重点高中,不然你之前说的就都是废话,你以后也别再想…”
    “好的好的!这是肯定的嘛!谢谢老妈!”
    此时的我觉得我已经把我的未来都想好了:先上一个好的高中,再上一个好的大学,然后要进入微草俱乐部里工作,为微草夺冠尽微薄之力。当然职业选手是不可能的了,我还算有点自知之明。
    不过,最出乎我意料的,就是在比赛的场馆附近遇到了王杰希。
    与一直崇拜着的人如此近距离接触了,我甚至还有些不敢相信,决心要好好表现,珍惜这个机会。我满脸通红,语无伦次地对他说:“我…那个…我喜欢你很久了…然后…我过段时间中考…所以…和百花的比赛加油啊!”
   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,先前组织的语言到了这一刻全部忘了个干净,我自知这番话说的不知所云,把头低的低低的,恨不得有一个洞让我钻进去。
    “会的。”王杰希笑着对我说,“你也是啊。”
   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,天气却并不过分炎热,太阳光直直地照下来,很耀眼,但不刺眼,还有些暖暖的,正如我眼前的这个人。
    我呆呆地看着他转身,离去,才想起了什么,大声喊到:“王队!冠军一定会是微草的,对吧!”
    分明应该是一句疑问句,我却是用肯定的语气说出来的。
    我看见他的脚步顿了顿,然后坚定地点了点头,向我挥挥手,逆着光朝会场的方向走去。
    他一定听到了,也一定会做到的。我想。
    第五赛季,微草夺冠。
    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后,我抹去了从眼眶流出来的泪水,笑了,很满足地笑了,他果然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,现在不会,以后也不会,他只会带着微草越来越好,即使遇到挫折,他们也会一起跨过去,这才是微草。
    第六赛季,微草惜败于蓝雨
    第七赛季,微草夺得第二冠,方士谦退役
    第八赛季,微草新秀崛起,王杰希于全明星赛败给微草未来高英杰......
    ......
    十二赛季,微草在王杰希的带领下再次夺冠,成为继嘉世后第二个获得三个冠军的战队。
    这一年,我23岁,刚刚毕业,有幸进入微草俱乐部内工作。进入微草工作后,我发现它其实和我一直以来对它的印象一样,温暖,和平,所有人都融洽地生活在这里,就像是一个家。不过遗憾的是,我并没有多少和王杰希一起工作的机会了。
    7月6日,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玄乎的日子。这是王杰希的生日,是我见到王杰希的一天,是改变了我一生的一天,是母亲开始理解我的一天,是我被理想的大学录取的一天,是我进入微草工作的一天,也是王杰希退役的一天。
    这一年,王杰希28岁,在带领微草夺得第三冠后,选择了退役。
    他说:“我现在离开也算是功成身退,英杰他们也足以独当一面了,未来的舞台一定是属于他们的。希望大家以后也能继续支持微草。”说完后他便离开了会场,把王不留行交给了高英杰,完成了微草新老一代的交替。
    拿过冠军奖杯时,满场绚烂的灯光,沸腾的人声,还有站在台上的微草队长,一如几年前的那场比赛,一些快被遗的记忆重新涌入脑海。
    恍惚间,我甚至以为我回到了初见王杰希时,也是这样的场景,场内洋溢着欢乐的氛围,耳畔又回响起了全场的观众都齐声喊道的那句话:
    “王杰希十九岁生日快乐!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他是最好的队长,为了团队可以牺牲自己最轻松、擅长的打法
自入队以来他就是微草的灵魂人物,每个微草选手都尊敬仰慕的存在
为了培养微草的未来,连职业选手的名声他也可以置之不顾
我们的魔术师,生日快乐!
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8)